6月18日,国家科技部发文公告:2014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正式立项。海天驱动旗下的宁波海迈克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其申报的“强负荷高精度新型滚珠丝杠副”被列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并获77万元的国家创新基金补助。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一项专门用于支持和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该基金要求企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创新性强,知识产权清晰,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且要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高效、高精度、低能耗的新型传动机构,滚珠丝杠副在注塑机、锻压机以及各类成型机械中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使用特殊超重载滚珠丝杠副代替传统液压机构是目前国际发展的主流趋势,在国内尚属前沿技术。

在驱动领导团队的带领下,10余人的研发团队从2011年开始自主研发,攻克了从设计、加工工艺到装配等全过程的诸多技术难题,于2013年底成功试制出第一件产品。今年年初,经与国外知名企业产品的对比实验,证明本产品的性能完全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部分性能甚至超越了同类产品。

该产品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它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一直以来的空白,将改变依靠国外进口的局面,打破国外厂商的定价权,对国产设备的质量、性能提升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此次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立项,不仅赢得了资金扶持,更重要的是我司的创新能力、研发实力得到权威认证,对行业、用户及资本市场的认可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